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浏览文章

学校召开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动员大会

日期:2022年12月07日      文章点击数:


为推进我校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工作,学校于126日下午在蛟桥园图文信息楼1302会议室召开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校党委副书记龚剑飞,副校长李春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创业教育学院、校团委、校友办、研究生院、海外教育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创新创业教育领导和大赛联络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创业教育学院梅小安主持。


龚剑飞强调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也是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学校各部门要以大赛为抓手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创业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转变和创新工作思路,厚植创新创业沃土。针对第九届大赛组织工作他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学院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大赛组织工作,应当提早谋划,加大宣传,积极动员。二是要开拓创新,精心挖掘、准备、打磨参赛项目。三是要整合资源,强化协调。四是要加强组织,抓紧落实。


李春根对学校在第八届大赛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过前八届的发展,现在已经不仅仅是一项学科竞赛,更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水平的重要载体,大赛成绩已经成为高校“双一流”建设、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工作的重要指标。学校各部门需要认识到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展开的重要性,各个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高度来认识大赛组织、培育和参赛工作,切实履行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备赛、参赛的各项工作,力争在第九届大赛中参赛项目数量和质量上实现新的突破。

会上,梅小安以“克难进取,砥砺实干”为主题对我校第八届大赛参赛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第九届大赛组织工作进行了部署;校团委、研究生院、校友办和海外教育学院也分别做了表态发言;会计学院和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进行了大赛组织工作经验介绍,第八届大赛国赛银奖项目指导教师刘德军进行了经验分享。


会议期间,两位校领导为我校国家级创业教育实践基地进行了揭牌,为谢亮老师颁发了江西财经大学创新创业大赛总教练聘书,对在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组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本次启动会的召开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作用,为我校第九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指明了方向。(文/创业教育学院 罗东、陆琳茁  /孙坚)


下一篇: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创业实践 |竞赛活动 |创业社团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社会服务 |校友园地 |党团建设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江西财经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网络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