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浏览文章

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获银奖

日期:2022年11月15日      文章点击数:



​1111日至13日,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等部门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线上)在重庆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两个项目进入国赛,其中来自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的“小鹭旅行——智慧文旅中国方案”项目进入总决赛,并获得本届大赛银奖。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单位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聚焦“五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造热情。20224月,第八届大赛正式启动。报名参赛人数1450万余人,参赛项目340万余个,覆盖参赛国家和地区111个,真正实现“百国千校万人”参赛,赛事规模超越空前。因疫情原因,本届大赛全程采取线上比赛方式,所有参赛队伍汇集云端、隔空比拼,打造一场“超越极限,重塑自我”的创新创业盛会。

学校高度重视大赛工作,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总决赛前李春根副校长亲自前往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召开赛前动员会,并看望慰问了参赛队员。学校自去年12月份就启动大赛项目遴选工作,在各学院积极宣传、精心组织下,共有5500余个项目参赛,累计参赛学生2万余人次。备赛期间,创业教育学院针对晋级项目组织多次训练营,开展30余场专项指导,打磨参赛项目。历经10个多月的遴选、备赛、项目打磨和校赛、省赛、国赛的鏖战,学校在本次大赛中共获得国赛银奖1项,铜奖1项;省赛金奖1项,银奖4项,铜奖5项,创造了我校在“互联网+”大赛中的最好成绩。



获奖项目简介

项目名称:小鹭旅行——智慧文旅中国方案

赛道组别:研究生初创组

指导教师:刘德军,邹勇文,陈东军

项目负责人:宫政(2018届旅游管理硕士)

团队成员:李霁原,张英吉,杨梦一,蒋文俊,张梦莎,林子艺,简劫,熊伟伟,冉沁蔚,崔少泽,余国栋

项目概况:

小鹭旅行是以GIS引擎为支撑平台,将智慧导览、云票务、旅游物联、景区资讯和大数据采集等功能集结为一体的智慧文旅系统。系统从数据驱动出发,借助区块链技术,精细化运营景区优质流量,帮助景区进行数字化、可视化运营。截至目前,小鹭旅行和全国1000多家景区及单位建立合作关系,行业签约量全国第一,小鹭旅行拥有整套知识产权体系,项目列入江西省数字化扶持名单,成为高质量发展创新示范单位。项目运营至今年营收超过千万。下一步,小鹭旅行的重心将从数字导览服务基础建设过渡向全方位数字化服务,满足用户在景区的多元需求,打造全球领先的智慧文旅中国方案。

下一篇: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创业实践 |竞赛活动 |创业社团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社会服务 |校友园地 |党团建设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江西财经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网络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