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 频道首页

​​​​

一、学院概

20156月学校在职业技术学院转型的基础上成立江西省高校第一个创业教育学院,先后将教务处的创业指导中心和校团委创业孵化中心合并到创业教育学院,旨在整合全校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全面实施贯彻中央和江西省关于创新创业教育方针。学院设有综合科、平台建设科、考评督导科、教学研究科、竞赛服务科、创业与职业技能培训中心6个职能部门,现有教职工12人,高级职称3人。学院建设了江财众创空间,占地面积5000多平方米,已建设蛟桥园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和麦庐园特色创客小街两个主要的创业基地,建设了服务全校师生的“创新创业一站式综合服务中心”、“创业咖啡”以及“创新创业工作坊”。学院是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联盟副秘书长单位,全国创业教育联盟成员单位。

二、学院工作思路

学院始终坚持围绕一个中心(以培养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创新创业型人才为中心),实施两个融合(以企业家为主导的教学体系和以社会企业为引导的创业体系),完善三位一体(专业+职业+创业),培养四种人才(通识型、嵌入型、精英型、职业型),着力五项工作(教学、实践、研究、竞赛、评估),构建全过程、全对象、全领域培养具有财经特色创新创业人才的新格局,有力地促进了毕业生更高质量地创业与就业。

三、学院工作特色

1、校友资源的融合。在校内建设与校友合作的创业基地,建立校友企业引领创业的工作机制;在校外发起成立了北上广深校友创业联合会,推动建设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校友创业基地,提升我校学生创业的能力。

2、打造一站式服务体系。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体系,在校内建立了一站式服务中心、创业咖啡和创新创业工作坊,建设了线上线下互动的创新创业信息平台,对我校学生实行持续全方位帮扶、全程指导和一站式服务,为自主创业提供项目论证、公司注册、账务管理、法律咨询、专利代理、物业管理等一条龙服务。

3、不断深化建立创新企业分类评估与培训体系。学校建立了分学院、分专业的科学考评体系;建立了大一创业训练营,大二、大三敏毅实验班,力争建设覆盖全校的第二学位,大四毕业生创业培训班(SYB)、首岗职业技能培训的培训体系。

4、投资与项目的有机融合。学校建立了开放式创业投资基金,分为校内与校外两个层级。在校内设立300万的创业种子基金,基金总额的30%采取信用担保方式,70%采取股权投资方式,解决校内大学生初创种子期启动资金问题;在校外谋求设立校友助创基金,解决大学生及校友企业前期的项目融资问题。

5、建立联动竞赛机制。学校以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为引领,形成大一创新竞赛、大二创业技能培训、大三项目竞赛、大四创业实践竞赛的竞赛机制。

四、学院取得的成绩

学校获批教育部“全国首批99所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江财众创空间获批国家科技部全国第二批“国家级众创空间”、江西省科技厅首批“江西众创”江西省教育厅创新创业示范学校、南昌市科技局“洪城众创2.0”;获批共青团中央首批“全国大学生创业示范园”、共青团省委江西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获批南昌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南昌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江西财经大学分中心(江西财经大学服务站)”。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创业实践 |竞赛活动 |创业社团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社会服务 |校友园地 |党团建设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江西财经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网络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