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竞赛活动

当前位置: 竞赛活动 > 浏览文章

2020年江西财经大学大创课题负责人会议召开

日期:2019年11月25日      文章点击数:

为了使学生更加了解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申报情况、相关流程、注意事项,把学校大创工作做得更好。江西财经大学创新教育学院于2019年11月20日下午在麦庐园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D101举办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负责人暨学院大创负责人会议。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彪文莅临本次会议,陶国成老师主持本次会议,参与人员为2020年大创项目负责人和各学院大创负责人。

会议伊始,陶国成老师向负责人们介绍了2020年大创申报情况:2020年大创申报学院有17个,初评审后的申报项目有323项。复评审选出188项作为2020年大创立项项目。创业实践项目27项创业训练项目101项创新训练项目60项

随后,陶国成老师对《江西财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管理项目办法》文件进行解读。介绍了项目的类别及来源、申报数量及要求、组织与管理、结果验收、项目保障和经费管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本科生开放的课外科学实项目共分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大类别。创新训练项目完成期限为1年,创业训练项目完成期限不超过2年,创业实践项目完成期限不超过3年

大创计划项目主要来源于校务治理课题、校友来源课题、教师来源课、自由申报课题和其他社会来源课题。同时该项目又分为校级、省级和国家级三个级别。不同级别不同项目所得经费不同,经费主要集中在国家级别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在项目经费中不同方面花费的最高额度也不同,学院会对项目结项后的剩余经费进行回收。

每年9月中旬至10月上旬左右开展校级项目申请及立项工作,在校级项目执行过半后(一般为每年4月左右)学院组织进行中期检查。而项目验收一般安排在每年10月左右。项目验收评定等级分为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

会议中,刘彪文院长强调了互联网+大赛的重要性,要求所有申报了大创项目的团队参加互联网+大赛,并指出在互联网+大赛中获得的不仅是个人荣誉也是学校的荣誉,他强调:“现在是一个高等教育大同化的时代,而我们要做的便是成为大同中的优秀者。拒绝做虚假的创新,要做务实的创新。创新型人才没有想象的那么高远,也不会那么脱离实际。”最后他要求项目团队端正科研态度、摒弃随意散漫的想法,精益求精,努力做好课题,为扩大江西财经大学的影响力做贡献。

相信在本会议后,项目负责人对大创项目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各团队定将不负刘彪文院长和陶国成老师的期望,做出一份美丽的答卷,并在2020年取得令人骄傲的成绩。江财也因他们而光彩!(文/宣传部 陈新新)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创业实践 |竞赛活动 |创业社团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社会服务 |校友园地 |党团建设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江西财经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网络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