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浏览文章

我校在第四届江西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日期:2024年03月14日      文章点击数:


2024313日,省发展改革委、省数据局在赣江新区举行2023(第四届)江西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颁奖仪式。省发展改革委、省委网信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赣江新区管委会以及省政务服务办有关领导出席活动。省直有关单位,各设区市大数据部门,赣江新区有关部门,获奖队伍代表共150余人参加颁奖活动。在此次大赛中,我校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的数字生态好好好团队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一等奖,并获得了三万元奖金,同时,我校因赛事组织工作出色而荣获优秀组织奖。



数字生态好好好团队由我校软件工程专业的三位精英学子组成。队长姚佳煜,一位在大数据技术方面有着深厚造诣的大四学生,凭借其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坚实的理论基础,引领团队在数据海洋中探索前行。队员叶嘉骏和马桂枝,作为大三学生,专注于互联网创新创业领域,他们的加入为团队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创意。三位成员各有所长,精通数据处理、分析、市场调研及PPT制作等技能,他们的合作凝聚了丰富的知识与经验,形成了强大的合作力量。

比赛中,他们紧扣数字生态主题,提出了作品《数据赋能下的绿色生态:解读气候变化的挑战与应对》。该作品旨在构建一个综合数据智能平台,有效整合分散的研究成果,通过数据融合分析为气候变化研究和决策提供有力支撑。他们围绕气候科学、环境影响、能源与发展、政策与治理、社会影响及可持续解决方案六大领域,深入探讨了新能源和生态产业的气候变化问题,展现了他们对这一领域的深刻理解和独到见解。


经过激烈角逐,数字生态好好好团队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颁奖仪式上,姚佳煜同学作为获奖团队的代表上台发言。她表示:这段旅程充满挑战与收获,从选题到成果呈现,每一步都走得坚实有力。我们深刻体会到数据融合创新的重要性,正如比赛主题融合创新应用,智绘数字赣鄱所倡导,数据不仅是数字,更是连接未来的桥梁,是创造未知的引擎。我们将继续用数据和创新为绿色生态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我校一直对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保持高度关注与重视。创业教育学院将持续致力于为学生打造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展示平台,以期培养出更多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为数字经济和绿色生态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展望未来,我们满怀期待,相信会有更多优秀的团队和作品不断涌现,共同推动江西乃至全国数字经济和绿色生态事业的蓬勃发展。(/文 刘秀民)


下一篇: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创业实践 |竞赛活动 |创业社团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社会服务 |校友园地 |党团建设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江西财经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网络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