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师资队伍 > 浏览文章

我院教师参加创新创业教育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

日期:2019年11月25日      文章点击数:


1119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创新创业教育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在川大望江校区举行开班仪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副司长徐青森、二级巡视员武世兴,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彭翊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全国200多所院校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仪式。学院竞赛服务科副科长罗东参加本次培训班。


在开班仪式上,吴岩司长发表了名为《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范式的深刻改革》的主题报告,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一场百国千校的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创新创业教育的生动实践”、“来一场人才培养范式的深刻变革”四个方面做了精彩汇报。吴岩司长从创新创业教育的时代背景与发展现状着手,指出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范式必须进行一次重大变革,要将“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使命变成“强大动力”,要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同时还要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系统,建立并实现高级阶段、高水平、高质量和高阶性“四高”教育。

 吴岩司长强调,大学作为国之重器,其教育发展水平与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密切相关,具有无可比拟的战略分量。他还围绕“建基地树样板”、“定标准提质量”、“抓课程固根基”、“强师资优结构”、“推政策释活力”、“强实践练能力”六大举措,结合数据图表、中国创新创业教育的生动实践,探讨了创新创业教育应该如何融合中国模式推进人才培养范式的深刻变革。吴岩最后提出“更国际”、“更中国”、“更教育”三大要求,希望各高校能够培养出具有敢闯的素质、会创的本领、家国的情怀的高水平人才。

此次研修班邀请了南京大学政产学研平台党工委书记高新房,四川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红伟,上海财经大学常务副校长徐飞,万学教育副总裁张强,上海财经大学创业学院执行副院长刘志阳,西安交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小华,四川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兰利琼,南京航空大学郝小忠,哈尔滨工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委员会主任高继慧,温州医科大学,中国创新创业教育研究院院长黄兆信为参训学员们开设了11场讲座,各位专家从创新创业政策解读、创新创业课程的设计与实施、组织大学生参赛、教育管理模式与实践方面做了精彩的理论阐述和生动的案例分析。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进行了圆桌论坛和分组讨论,大家围绕吴岩司长以及各位专家的报告展开了讨论,分享了学习心得。每个学员都结合本校在创新创业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难点,进行了充分交流。部分高校分享了他们在双创教育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典型性的案例,整个讨论过程气氛热烈。

培训间隙,学员们还实地考察了四川大学的双创教育与实践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平台、大学生双创智能化自主实验平台(华西口腔医学院)。

天的培训日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多彩,大家表示本次培训不仅是一次赋能充电的专题培训,还是一次同行交流分享的盛会,更是一次敢闯会创的誓师动员大会。通过培训,提升了广大教师创新创业教育的综合能力,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后续开展将起到了积极指导作用。


下一篇: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创业实践 |竞赛活动 |创业社团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社会服务 |校友园地 |党团建设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江西财经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网络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