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校友园地

当前位置: 校友园地 > 浏览文章

江财深圳校友会创业校友联合会成立

以创新创业闻名全国的改革开放前沿深圳,迈入2017新年的每一天都是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气候温暖。17日,江西财经大学深圳校友会创业校友联合会成立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廖进球、副校长阙善栋与百余名来自深圳、东莞、广州、南昌、北京、上海、甘肃等地100余名校友参加了成立大会。

 在热烈的掌声中,廖进球发表讲话。廖进球充分肯定了江财深圳校友会在学校建设发展方面所做的贡献,并对创业校友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廖进球从三个方面指出江财深圳校友会创业校友联合会成立的重要意义:一是顺应了创新创业的时代潮流。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面临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双重压力,对创新的要求显得尤为紧迫。二是响应了江财培养创业型人才办学方向,是对母校创新创业优良传统的发扬光大,对母校靓丽名片的继续添砖加瓦。三是适应了深圳作为创新创业城市沃土的基因。廖进球最后强调,创新创业需要艰苦奋斗,只有努力奋斗者才能扎根立足、获得成功。

 围绕成立创业校友联合会的时代意义、政策背景、学校号召、章程制定、组织架构、运行方式、会员权利义务等内容,深圳校友会执行会长杨高宇作江西财经大学深圳校友会创业校友联合会成立报告。

 深圳校友会秘书长詹伟哉宣读了创业校友联合会组织架构。廖进球书记、阙善栋副校长为当选会长杨高宇,执行会长王券期、蔡旌授牌。

 江西财经大学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彪文宣读了《江财校友100未来企业领袖计划倡议书》,号召更多校友参与到创新创业的时代大潮中,涌现出更多创业成功校友。廖进球、阙善栋、陈新(深圳校友会执行会长)、张军(北京校友会会长)、詹伟哉受邀共同启动江财校友100未来企业领袖计划按钮,现场放礼花以示庆贺。

 江财创客协会理事长蔡旌、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徐江华、心客众创创始人兼CEO缪金生、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金融系教授卢锐、启赋资本投资总监兰洪明、江西腾威科技执行董事彭涛结合个人工作实际或创业经历,分别为校友们作了创客协会工作汇报与未来规划”“‘双创新动能,时代主旋律规避创业者的法律风险,让企业更健康成长”“心客众创,做创时代的英雄”“创业企业的财务与商业模式选择”“股权投资之道如何找到好的团队”“一个江财创客的创业故事等主题演讲,涵盖了创业者所应加强修炼的基本素质和创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刘彪文院长主持了主题为企业家精神与情怀圆桌对话,江西欧亚汽车集团CEO章新挺、深圳市鸿普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袁菲、华赋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瑜、深圳金创利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军校友围绕企业家精神与情怀展开精彩对话。

  在民歌《报答》、琵琶弹奏《步步高》、舞蹈《新疆美丽公主》等精彩节目的烘托下,创业校友联合会交流晚宴显得愈加浓重与热烈,来自祖国各地的校友们觥筹交错,愉快交流,展现了江财创业者奋发有为、团结一心的精神风貌。(图文/深圳校友会)


下一篇: 互联网+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创业实践 |竞赛活动 |创业社团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社会服务 |校友园地 |党团建设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江西财经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网络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