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成果展示 > 浏览文章

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银奖实现成绩突破


1014日上午,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我校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谢亮老师指导的 “AI乒才会赢——新时代运动体感智能交互定义者获全国总决赛银奖,实现了我校在互联网+”国赛成绩的突破。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十二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宗旨,是我国影响最大、规模最广、参与度最高的创新创业比赛。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南昌大学、南昌市人民政府和井冈山市人民政府承办,以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为办赛目标,今年共有来自国内外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数增幅达55%,参赛人次增长51%。参赛院校基本囊括了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排名前100的大学,打造了一场百国千校的国际大赛,成为世界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与展示的平台。大赛采取校赛-省赛-国赛三级赛制,我校“AI乒才会赢——新时代运动体感智能交互定义者经多轮激烈角逐,获全国总决赛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银奖,是继我校获挑战杯特等奖荣誉的又一重大突破。


学校历来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始终坚持围绕一个中心(以培养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创新创业型人才为中心),实施两个融合(以企业家为主导的教学体系和以社会企业为引导的创业体系),完善三位一体(专业+职业+创业),培养四种人才(通识型、嵌入型、精英型、职业型),着力五项工作(教学、实践、研究、竞赛、评估),构建全过程、全对象、全领域培养具有财经特色创新创业人才的新格局,有力地促进了毕业生更高质量地创业与就业。

 

获奖项目“AI乒才会赢——新时代运动体感智能交互定义者简介

为帮助更多人健康、智能地进行体育训练与运动分析,在训练的同时获得更加沉浸式的体验。团队深入研究惯性与生物电技术,提出一种类流水线结构的空间关联神经网络模型,研发出一套运动姿态捕捉与智能分析系统,为运动风险评估和科学训练指导提供重要参考。作品总体可分为惯性与生物电数据的采集、动作捕捉、运动分析三个部分。功能实现包括五个步骤:信号采集、信号处理、姿态解算、控制实现和运动分析。

用户群体:乒乓球运动员、乒乓球教练、挥拍类运动及其他体育运动爱好者。

项目愿景:生命在于运动,更在于科学运动。2016年,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倡普及全民健身运动,提升全民身体素质,推动可穿戴设备、智能电子产品的发展。近年来,我国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再加上信息化技术和网络技术日趋成熟,融合多项技术的科学化指导训练成为未来的必然发展趋势。疫情后,如何科学运动更是显得尤为重要。 本项目的愿景是打破国外技术垄断,解决一套体育动作捕捉设备就价值四十余万元,令大多数普通消费者望而却步的现象。既重其表,又重其里,既重其形,又重其实,在获取运动轨迹数据的同时,也获取运动生理学数据用以科学辅助训练。

项目创始人:白岩,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

项目成员:胡健、白子洋、孙博文、黄诚、闵建文、席杰、廖文栋、侯永杰、胡杨骄子(工商学院)、张梦雪(工商学院)、袁小轩(国际学院)、赖子浩、程健鸿

指导老师:谢亮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创业实践 |竞赛活动 |创业社团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社会服务 |校友园地 |党团建设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江西财经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网络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