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浏览文章

我校召开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

日期:2020年12月17日      文章点击数:


1216日上午,我校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在蛟桥园校区图文信息楼一楼二号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朱小理,副校长李春根出席会议,创业教育学院、学工处、校团委、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校友办、海外教育学院、各学院双创教育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创业教育学院院长梅小安主持。


朱小理在会上强调“互联网+大赛是国内乃至世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创新创业综合赛事,对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和社会声誉具有重要影响。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按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认真组织比赛,让更多的江财学子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二要精细组织。职能部门要统筹协调,参赛筹备工作要及时对接大赛组委会,及时准确地传达相关政策和信息。创业教育学院要对各学院的参赛工作进行督察指导,及时反映各学院的大赛完成进度。三要主动作为。各学院要充分发挥各自的特色,宣传发动师生、校友广泛参与,重点培育优质项目。


李春根对本届参赛备赛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第七届大赛在南昌举办,对江财是难得的机遇,也是严峻的考验。江财作为江西高校排头兵,要迎难而上,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调动、发挥师生积极性;二是把握环节,抓实抓细。各学院要狠抓落实,既要有规模有数量,又要重点育苗育秧,保证项目质量的提高,做好师资团队的建设,理工科学院(信息管理学院、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要发挥先头兵作用,积极参与;三是完善机制,跟踪督查。创业教育学院要及时更新完善奖惩、考评、评估措施,为各学院开展此次大赛提供服务保障工作,并及时督促指导。


创业教育学院院长梅小安从大赛的发展历程,大赛文件解读、大赛赛道设计与大赛项目来源与选题策略为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对第七届大赛进行了工作布置。创业教育学院副书记王芳对第六届赛事进行了总结与回顾。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我校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以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不断探索新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创业实践 |竞赛活动 |创业社团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社会服务 |校友园地 |党团建设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江西财经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网络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