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成果展示 > 浏览文章

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西省选拔赛中获奖

由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发改委、江西省财政厅等主办的第六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829日在南昌大学落幕,近日省赛组委会公布了获奖名单,我校荣获主赛道创意组银奖1项、初创组铜奖1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2项,另外我校附中在萌芽组中获创新潜力奖(一等奖)2项,并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先进集体奖。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全国性创新创业竞赛,是迄今全国各类学科竞赛的最高规格的竞赛。大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累计有1578万名大学生、377万个大学生团队参赛,大赛已成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成为世界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全球盛会。

本届大赛于今年3月启动,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设置了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和萌芽赛道。经过省赛层层选拔和激烈竞争,最终我校 “‘娱+——新时代体感交互定义者”项目在高教赛道创意组获得省级银奖,“安图游——智慧导览引领者”项目在高教赛道初创组获得省级铜奖,“领头鸭计划——绿头鸭(特种养殖)第三方技术服务平台的领航者”、“果多多——四季黄金柠檬助力武平镇脱贫致富”项目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获省级铜奖。我校附中的可辅助防疫的按键控制系统基于AR的智能练字助手”2个项目更是第一次参赛就在萌芽赛道中双双获得创新潜力奖(一等奖),并以总分第一荣获先进集体奖。

学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召开了第六届大赛的全校动员大会,修订了大赛奖励方案,出台了《江西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奖励实施办法》,加大了奖励和扶持力度。创业教育学院作为大赛的主要牵头部门,克服了疫情影响,开展了一系列赛事宣讲、获奖项目经验交流、指导教师培训、校内选拔赛等准备活动,创业教育学院的教师和参赛队伍的指导教师主动放弃暑假的休息时间,全力以赴备战省赛,期间为了更好地打磨和优化项目,创业教育学院组织举办了四期特训营,邀请了校内外有经验的专家为选手们培训指导,大大提升了项目的质量和竞争力。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始终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作为学生的核心竞争力来培养,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通过创新教育体系、创新实践体系、创业服务体系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下一阶段,学校将进一步加强谋划,深入挖掘,整合资源,积极部署第七届大赛的备赛工作,争取在第七届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创业实践 |竞赛活动 |创业社团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社会服务 |校友园地 |党团建设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江西财经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网络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