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党团建设 > 浏览文章

创业教育学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年12月11日      文章点击数:



1210日下午,创业教育学院召开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学工部(处)长郑赟莅临指导,学院领导刘彪文、夏国华、王芳、樊明、王昊参加会议,万春花、赖忠、陶国成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夏国华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会上,夏国华就召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等作了简要介绍,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认真查找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分析了问题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紧密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自我批评剖析透彻、抓住要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敢于直言,听取批评态度诚恳、虚心接受,效果良好。

郑赟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讲话。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直面问题、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有利于班子达成共识,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作用,会议开的比较成功,富有成效。郑赟强调,整改工作要将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在理论学习、高等教育、思想政治和创新创业等方面寻找思想根源,制定相应整改措施。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学院领导班子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事业发展,取得让广大党员、教职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是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创业教育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创业实践 |竞赛活动 |创业社团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社会服务 |校友园地 |党团建设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江西财经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网络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