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人才培养 > 浏览文章

江财第十一期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开班

日期:2019年11月25日      文章点击数:


为提高双创部成员的创新创业能力,1123日上午,我校第十一期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活动在蛟桥园大学生孵化中心成功开展,出席本次训练营的有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彪文、副院长王昊,校团委书记夏贤锋,中科教育学院资深讲师赵如,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老师谢亮。此次活动吸引了校团委双创部、各学院双创部副部长以上成员前来参与。


在与夏贤锋书记的互动中,培训拉开了帷幕。初步了解到同学们对文化自信的认识后,他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三个层面介绍了文化自信的深刻内涵。他强调,文化自信的建立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塑造具有重大影响。对同学们,他提出“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的期望,作为双创学生干部要有钉钉子的钻研精神,抓好自己岗位上的工作,在以后取得更好的成绩。


接着,谢亮老师就大学生参加各种创新竞赛所需注意的问题进行了系统的介绍,他分享了自己率领团队获得全国“挑战杯”特等奖的经验,指出大学生在参加创新创业项目时应注意的“团队、选题、行动”三个方面的问题。在团队中,每个人都应有自己的定位,做好自己的工作。选题方面,要选者新颖而具有理论基础的创意,不能脱离实际。而行动上不能有太强的功利心,应具备不服输、不任命的精神。


此后,王昊副院长围绕者“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个角度,详细的介绍了双创部的发展历程,成立目的,实践方式。强调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的建立目的是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平台,以培养出具有信敏廉义素质的创新创业型人才。他期望同学们学好专业技能,在培养系统性思维的同时,注重好细节问题,为做好创新创业工作打下基础。

为了让学生更实际的了解大学生创业,赵如老师以“职青春,创未来”为主题,通过有奖创业知识测试的方式和同学互动,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大学生的创业问题。她提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大学生创业有着“有较高知识储备和较强接受能力”的优势,但同时也存在缺乏资金、人脉、经验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由此强调创业教育的重要性。


最后,刘彪文院长对同学们提出要求。他指出,如今,创新创业教育已成为大学生教育的突破口,身为新时代大学生,在有着各种优势的同时,更应具有创新性思维,而身为双创部学生干部,不应只是做后勤工作,要自己参与到创新中去,让太阳每天都是新的,打破固化的体制。他希望同学们能“好高骛远,脚踏实地”,做好新时代的大学生,履行好双创委员的职责,能“在服务中成长,在成长中服务”。


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创业的重要基础。对一个企业来说,或者创新,或者消亡。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我校更加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通过此次训练营的培训,双创工作者们学习了更多的创新创业知识,为将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文 宣传部/孙春强)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创业实践 |竞赛活动 |创业社团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社会服务 |校友园地 |党团建设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江西财经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网络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