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人才培养 > 浏览文章

江财(第十期)创业训练营圆满落幕

日期:2019年10月29日      文章点击数:


1027日下午,为期三天的江西财经大学第十期“梦想56小时---创业脑王风暴”训练营,在共青城市青年创业学院恰谈室圆满落幕。

老师精心指导

上午830分,鑫沛泓老师从项目内容和PPT两个方面再一次对项目进行了指导。鑫沛泓老师强调,真正成功的路演是能够打动投资人,让其自愿投资项目。将项目的可行性和盈利模式展示给投资者,而不只是一个不切合实际的想法。另外,老师还指出,在向其他人介绍项目时,应采用对比、举例等方法,列出详实的数据和具体的例子,使用平实易懂的语言讲解,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随后,针对路演PPT,鑫沛泓表示,PPT的制作应当精简,并借助图表,概念模型等清晰明了地表达项目内涵。老师的授课结束后,各团队开始了演讲稿的撰写和PPT的制作,为下午的路演做充分的准备,鑫沛泓也对各个团队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


 

路演针锋相对

下午1点整,各小组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投资箱和投资基金进行路演的前期准备。路演通过各组“投资”的形式决出路演胜负,再与三天中各组所获的积分相加得出此次训练营的冠军小组。

下午130分,路演正式开始。各小组轮流上台演讲,台下其他小组提出该项目存在的各种各样的问题,项目负责人对各个问题进行针对性的回答。双方你来我往,针锋相对,将路演的气氛推上了高潮。路演结束,各组成员对各个项目进行“投资”。最后, “花园宝宝”小组以67万“投资”获得了路演第一名。

 

训练成效明显

下午三点, 在大家满心的期待中,各组名次结果出炉。文人创客小组以36分的总分夺得第一,伍号花间小组获得第二名,FOT小组获得第三名。为表彰获奖团队,章合成老师和鑫沛泓老师上台为他们颁奖并且合影留念。至此,为期3天的脑王风暴训练营在一片热烈掌声中走向尾声。



此次训练营活动拓展了参训人员创新创业的思维,丰富了参训人员的创新创业知识,给参训人员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创新创业的种子已经在参训人员的头脑中埋下,相信这些种子日后定能在信敏廉毅的土壤中发芽茁壮成长,成为一棵参天大树!

(文/邓向东)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创业实践 |竞赛活动 |创业社团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社会服务 |校友园地 |党团建设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江西财经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网络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