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成果展示 > 浏览文章

我校在第四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1024日至25日,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联盟大赛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同时举办了第四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来自全国40多所财经高校300余人共聚浙江财经大学,碰撞创业思维,汇聚创新力量。

本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以创在财大,赢在钱塘为主题,由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联盟主办、浙江财经大学承办,共设自主创业组、企业命题组、社会创业组三个赛道。本次大赛共有近百所高校报名参赛,经过校赛,共有52所学校268个项目进入全国复赛, 80个项目入围全国现场决赛,我校共有四支团队入围决赛,成为入围决赛项目最多的高校之一。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团队喜获佳绩,其中,“一生无二创意设计机构”项目获得了一等奖,“职场雏鹰起飞训练营”、乘风出海——一带一路新‘市’界项目获得了二等奖,香满堂生态酒庄项目获得了三等奖。取得了我校在该赛事的历史最佳成绩,此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大赛期间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同时举办,与会代表共同探讨新时期财经类高校创先创业教育的未来发展。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理事长、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王重鸣表示,双创教育从1.03.0的变迁,提出面向新型创业财经双创教育能力建设的框架。在随后的百年变局与创新创业教育主旨报告中,我校副校长邓辉、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孙国辉、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陈运超、山东工商学院副校长刘向锋发表演讲。他们分别就新商科背景下的人才培养及双创教育”“创新精神与创业能力是根本”“大学创业教育之难”“百年变局与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展开详细论述。既有高校在双创教育教学范式、科学研究与实验实践等方面的交流分享,也有双创教育研究和特色做法的新成果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现场掌声不断。


活动当天上午,邓辉来到我校参赛项目团队展位现场看望了参赛队员,了解了我校参赛项目的基本情况,他鼓励参大家要珍惜机会、展示自我,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本次大赛接近尾声之时,浙江财经大学与山东工商学院代表举行会旗交接仪式,第五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将在山东工商学院举行。(/罗东)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创业实践 |竞赛活动 |创业社团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社会服务 |校友园地 |党团建设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江西财经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网络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