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校友园地

当前位置: 校友园地 > 浏览文章

江西财经大学校友创业联合会座谈会成功举办



4月3日下午,由创业教育学院主办的江西财经大学校友创业联合会座谈会在蛟桥园北区图文信息大楼12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江西校友会会长、江西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岳向东(80基信);湖北校友会秘书长、军事经济学院教授董大宏(81经贸);福建校友会会长、车融道总经理张璋源(84金融);北京校友创业联合会会长、北京中视东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裁高素梅(84统计);南京校友创业联合会会长、江苏浩瀚税务师事务所董事长赵建伟(94税务);广东校友创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广州奥菲数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冯康(95国经);广东校友创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广州晖能环保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江涛(00工商);深圳校友创业联合会秘书长、深圳前海海橙跨境电商有限公司总经理许鑫(01计算机);甘肃校友会会长、甘肃大瀚生态环境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道威(03市营)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副校长袁雄校友办主任潘桦及创业教育学院部分教职工出席会议,共同就创新创业的相关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座谈会由创业教育学院刘彪文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刘彪文院长表明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讨论如何进一步如何提升校友创业联合会的功能;如何推进校友创业联合会与学校创业教育的无缝链接(创业带动就业、开展创业培训);建立校友创业联合会互联网参赛的项目推荐与培养机制。随后由创业教育学院王昊副院长介绍学校创新创业基本情况,由王芳副书记介绍互联网+大赛基本情况。



在座谈会环节,各位参会代表对会议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积极言,大家从校友创业联合会建设发展和活动创新,支持互联网+大赛等角度为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建言献策。主要有一是学校成立创业校友联合总会,各分会作为支撑,由学校牵头实现区域间的互动,搭建平台帮助创业校友进行资源整合。二是学校成立创业基金,作为创业天使投资基金,既可以筛选创业项目又可以帮助校友的初创企业解决融资问题。三是以互联网+大赛为契机,在校友企业中选创业项目,重点打造,导入资源。等等。

最后,袁雄副校长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培养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创新创业型人才是我校的办学特色,已写入《江西财经大学章程》,校友是办学特色的最好验证和最大支撑。我们把人才培养串成一个链条来说就是四句话:专业教育是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的压石,创业教育是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的铺路石,“互联网+”大赛是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的磨刀石,毕业生创业是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的试金石。

 

 (文/徐捷 罗东   /杨振荣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创业实践 |竞赛活动 |创业社团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社会服务 |校友园地 |党团建设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江西财经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网络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