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竞赛活动

当前位置: 竞赛活动 > 浏览文章

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大会召开

日期:2017年05月10日      文章点击数:


 

58日上午,我校召开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大会。副校长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教务处、学工处、团委、校友联络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各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彪文主持。

 

会议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本届大赛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比赛项目主要包括“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互联网+”商务服务、“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公益创业等7个类型。同时,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大赛将分设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和就业型创业组。

 

 会上,邓辉副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和总抓手,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高度责任感来组织和推动这项工作。此次比赛要在全体教师、全体学生、全领域覆盖,保障参赛规模,确保参赛质量。要真抓实干,注重实效,形成以学促赛,以赛促学,比赛学互促的局面,在全国大赛中取得好成绩。为确保大赛高质量的完成,提出要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成立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形成获奖奖励和核查的工作机制;三是制定工作目标;四是跨学院跨专业融合;五是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六是发挥好创业导师的作用。

 


 

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彪文表示:学校对大赛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的目标是争夺优异的名次。他认为学院是主体,重视是前提,合力是保障,落实是关键,项目是核心,只有全力以赴,形成合力,才能在比赛中摘金夺银。

 

 创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书记王芳对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赛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

 近年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已成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主旋律。我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以竞赛为抓手助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把创新创业教育理念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逐步整合全校的各类资源,完善专业、职业、创业三位一体的培养机制。(图文/李晖 牛莹  编辑/匡琳)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创业实践 |竞赛活动 |创业社团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社会服务 |校友园地 |党团建设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江西财经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网络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