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竞赛活动

当前位置: 竞赛活动 > 浏览文章

我校第二届“新生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日期:2017年12月18日      文章点击数:


    为激发我校大学生自主创业热情,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发展,12月17日,由创业教育学院与校团委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新生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麦庐园大学生活动中心D108室举行。出席本次大赛总决赛的评委有:江西投资发展公司董事长岳向东,博金贷互联网金融公司总经理熊小鹏,中国建设银行南昌前湖支行副行长吴景花,江西财经大学学工处处长郑赟、教务处副处长梅小安、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老师谢亮及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彪文等。经过前期的网上评选,共有12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进入本次总决赛。

首先,刘彪文对各位评委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他强调道,创新创业对于大学生来说,没有失败之说,站在舞台上的选手大都是稚嫩的,但只要敢于站上这个舞台,并保持当前对创新创业的热情与执着,就一定会有所收获,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也会越走越好。江财学子的创新创业热情从未减退,但今后仍需继续努力以达到更高的高度,共同实现百年江财梦。


比赛开始后,参赛的12支队伍依次上台路演,讲述自己的原创价值、团队建设、商业模式、可行性和发展前景。创业+就业的代理电商——微蚁、具有独特营销模式的优质旅游咨询平台——好公道旅游、一站式服务外加VR体验、精准定位的安图游软件以及深入国内外市场的古旗亭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等分别进行了精彩展示,选手们创意新颖,想法独特,令在场的评委眼前一亮。选手们所展现出来的朝气与自信、执着追求梦想的毅力与战斗力更是赢得了观众们热烈而持久的掌声。现场评委们的点评一针见血,着重强调各个公司要明晰自己的定位、核心竞争力,其专业的见解更是将比赛推向高潮。

历经三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冠亚军随之诞生。古旗亭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以及安图游智慧旅游服务公司摘得桂冠,工商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和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现场,评委为参赛队伍颁发荣誉证书。刘彪文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感谢岳向东董事长对我校创新创业的大力支持并为岳向东颁发创业导师聘书,岳向东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出了相关建议:创新创业要有利于社会;要谨记校训,时刻保持防范意识;要诚信做人,踏实做事。随后,梅小安副处长对本次大赛做了总结,“激情、创意、时代感、精美、认真”是他对选手们的肯定,同时指出“竞争对手、价值、核心能力、商业模式和财务数据”的不清晰是选手们普遍存在的问题,并告诫同学们不但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

本次比赛让选手们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将来的改进及自我定位打下了良好基础。比赛综合互联网各个方面,触及众多网络知识领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江财学子的青春魅力与创新智慧,也极大激发了江财学子的创业热情。(文/孙元浩、郑兴玉)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创业实践 |竞赛活动 |创业社团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社会服务 |校友园地 |党团建设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江西财经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网络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