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竞赛活动

当前位置: 竞赛活动 > 浏览文章

“深创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和“中国地方高校深创联盟”联合发起仪式在深圳举行

日期:2017年12月13日      文章点击数:


12月9-10日,我校作为“中国地方高校深创联盟”联合发起单位,委派了创业教育学院竞赛服务科罗东副科长、周亦君、顾亚卫三位老师出席了在深圳大学举办的“深创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和“中国地方高校深创联盟”联合发起仪式。

12月9日,三人在深圳大学创业园观摩了“深创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据了解,该项赛事由深圳大学于今年4月筹划发起的,期间得到众多高校、企业和社会机构的积极响应和支持,赛事由全国25所高校单位联合承办, 11个社会法人团体联合执行,总共有来自85所高校的2600多名师生热情参与。

12月10日,“深创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和“中国地方高校深创联盟”联合发起仪式在深圳南山蛇口价值工厂举行,深圳大学副校长王晖教授出席并致辞,43所地方高校和47家企业机构联合发起,现场200余名高校师生和企业机构负责人见证。深圳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团委书记殷涛同志主持会议。


中国地方高校深创联盟,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之理念,依靠联盟成员所在区域的政策优势、环境优势和资源,联合高等院校、政府机构、创新创业型企业和社会资本,推动中国地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资源的共创共担共享,形成地域互补、学科融合、层次递进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联合体,协调和推动联盟成员与其它区域和国家间的国际合作,确立联盟成员在科研、文化和社会领域的重要地位;支持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支持地方政府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推动中国地方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国地方高校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建设。

12月10日,深创联盟第一次全体大会共同讨论了《中国地方高校深创联盟章程(讨论稿)》。大会决议,待各单位代表在会后通过本单位内部流程,分别提出章程修改意见和建议,由联盟秘书处整理并制定章程审议稿,于2018年4月的联盟第二次全体大会上审议并通过章程。

此外,在联盟第一次全体大会上,西北工业大学、兰州财经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高校代表,分享了本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特色和经验,深圳市赛瑞产业研究有限公司、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深圳市优课在线教育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分享了校企合作的具体案例和合作愿望。

 

 

中国地方高校深创联盟,简称“深创联盟”,是由中国地方性高等院校、政府机构和境内外其它法人组织,在自愿前提下成立的非官方组织。英文全称是:The Alliance in Innovation & Entrepreneurship Education of Universities,简称为:AIEEU。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创业实践 |竞赛活动 |创业社团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社会服务 |校友园地 |党团建设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江西财经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网络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