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大学生孵化中心

当前位置: 大学生孵化中心 > 浏览文章

江财众创空间介绍

日期:2016年11月29日      文章点击数:

江财众创空间介绍

概况

2015年7月至2016年2月,创业教育学院以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为基础,整合全校创新创业平台资源,以“江财众创空间”为名称,向国家部委、省厅、市局申报“众创空间”认定。“江财众创空间”于2016年2月获国家科技部全国第二批“国家级众创空间”;2016年3月获批江西省科技厅江西首批“江西众创”;2015年11月获批南昌市科技局“洪城众创1.0”众创空间。

简介

江财众创空间(以下简称众创空间)包括江西财经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成立于2007年9月7日,以下简称孵化中心)、麦庐特色创客小街,及正在建设的校友创业基地。众创空间现隶属于江西财经大学创业教育学院,是以培育在校大学生创业意识和企业家精神为宗旨,为学校创业教育、在校大学生素质拓展提供实践环境的孵化基地。并建设有服务全校师生的“创新创业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创新创业工作坊”。 孵化基地下设有三库三平台,分别为导师库、项目库、人才库,宣传服务平台、金融服务平台、管理服务平台。学校已设立创业种子基金300多万元,与多家创业基金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目前,江财众创空间共有实体企业39家,其中蛟桥园校区实体企业20家,麦庐校区实体企业19家。实体企业开展的业务有传统零售服务、广告艺术设计、教育培训、电子商务、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软件开发及互联网产品研发等6大类。至2015年,学校创业孵化中心在孵企业实现的销售总收入超过亿元,利税近2000万元。

成功孵化案例

若羽臣:

成立于2011年,全名广州若羽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江西财经大学校友王玉在研究生期间创办的博铭商贸有限公司。2007至2010年,博铭商贸有限公司在中心进行孵化,在江财众创空间获得了长足的发展;2014年若羽臣的年营收如入达5亿元;2015年,若羽臣获得首轮1.1亿元人民币融资并

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上市带营企业;同年12月在新三挂牌(NEEQ证券代码:834647)。作为全球品牌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商,若羽臣基于全网为品牌方提供品牌与销售一体化的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包括互联网品牌重塑、营销推广、视觉设计、数据分析、店铺运营、客户服务、仓储配送等电子商务核心价值环节服务。如果说若羽臣是电商时代大浪淘沙后的闪烁流金,那么其创始人王玉无疑是风口上的掌舵人之一。王玉在江西财经大学读研期间得到学校的支持,试水创立B2C学生官网平台----爱购网,敢于尝试的他开始涉足电子商务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就是这份经历,成就了他日后的事业道路。从当初的小团队到如今拥有500多名员工的专业团队,若羽臣致力于为每个中国家庭,连接世界优质品牌,到目前为止已于包括合生元、比度克、新安怡在内的海内外40多个品牌建立合作,并将继续扩展商业版图。

 

南昌文都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由江西财经大学05级产业经济学研究生张志财与2007年创办。最初从各大论坛、QQ群卖考研复习旧书开始自己的创业之路,之后成功与文都集团签约,成为该集团在南昌地区的唯一代理商,并入驻江财众创空间,以提供考研培训、四六级培训为主要业务。目前,公司在南昌各大高校设立12个校园服务中心,16个教学点,每年参加培训考研学生超过5000人,规模远远领先其他同类机构。

 

南昌飞扬教育发展有限公司:

江西财经大学06级计算机专业胡弈宝通过大一的一次兼职而萌生出自己的创业想

法,创办飞扬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并入驻江财众创空间,且成功孵化。现如今定位于财会考试辅导、研发、客服、小微企业财务服务一体的小微企业财会综合服务体。打拼初期,胡奕宝在多次努力后,决定从最基础的代理做起,逐渐成为了南昌校园服务中心,为会计培训高端市场开发赢得了机遇与自主权。目前,飞扬教育共拥有4个分部、8个服务中心,服务学生13000余人次,年营业额达480万元。

入孵须知

一、入孵条件

(一)实体企业入孵条件:

由江西财经大学在校生登记注册的实体企业;

愿意接受众创空间的管理;

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册的法人实体;

有保证企业正常运行的运营资金和以在校大学生为主的工作人员;

高新技术企业、新经济组织、依托所学专业知识开办的企业优先入住。

(二)模拟企业入孵条件:

由江西财经大学在校生组建的模拟企业;

有较成熟的模拟项目;

企业的项目负责人为在校大学生,接受孵化中心的管理;

有开展项目正常活动的资金和人员;

有较完善的管理制度。

二、相关材料

(一)实体企业需提供的材料:

入驻申请书;

商业计划书;

公司章程和相关管理制度;

法定代表人简历及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

营业执照证书复印件;

企业委托代办相关手续的,还需提供代办人的身份证和相关资质材料。

(二)模拟企业需提供的材料:

入驻申请书;

商业计划书;

模拟企业相关管理制度;

模拟企业法定代表人简历及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

三、入孵流程

(一)参加入孵答辩会

初赛:入孵答辩会参赛团队须在学生管委会公布的时间期限内将相关材料纸质稿交至学生管委会办公室,电子稿发送至学生管委会邮箱。学生管委会将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参赛团队商业计划书进行评审,并报管委会审批。

复赛:复赛入围团队须按时参加入孵答辩会复赛,复赛分为项目展示和答辩两部分。专家评委将根据展示和答辩的具体情况对项目进行论证、评估,并确定决赛入围名单。

决赛:决赛入围团队须按时参加决赛,形式与复赛相同,管委会根据最终专家论证、评估意见,做出是否同意入驻的决定。

(二)签订入驻协议

入驻企业法人代表在认同《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管理办法》的前提下,到学生管委会办公室办理入驻手续,签订《入驻协议》,明确双方权利与义务.

(三)入驻孵化中心

入驻企业在签订《入驻协议》后,可与管委会协调入孵后续事宜。如企业需要对众创空间办公室jinx1装修、改造,需要向管委会提交申请,经创业教育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动工。

(四)办理营业执照

企业在入驻孵化中心后,如果未进行注册,则需要办理营业执照,完成注册。

活动介绍

一、入孵答辩会

入孵答辩会是入孵申请审核通过之后的重要环节,是展现创业团队凝聚力及创造力的机遇和挑战。同时,为了给众创空间遴选出更多优质的入孵企业,创业教育学院将会邀请校内外知名的企业家和创业导师作为答辩会的评委嘉宾,他们根据创业项目的内容从多角度对创业团队进行提问和分析,给出极具针对性的建议,为创业路上刚起步的青年学子指明前进的方向。

二、创业沙龙

江财众创空间会定期邀请校外知名企业家,创业成功人士和创业管理、企业运营、市场分析等各方面的资深专家教授一同做客江财众创空间,开展创业沙龙活动。通过理论讲授和实际经验的双重结合,为创业孵化中心的学生创业者和江西财经大学心怀创业梦想的学生提供最有效的指导、咨询和帮助。

 

三、企业宣讲会

江财众创空间会定期邀请江财众创空间内部的优秀学生创业者,开展创业经验宣讲会,通过创业接力和以点带面的方式调动在校大学生的创业热情。

四、创孵开放日

江财众创空间通过开展“创孵开放日”活动来进一步增加江财在校学生对江财众创空间的了解,学习创业及企业文化,开拓视野,并能够充分发挥在孵企业的服务职能,推广创孵的创业品牌,激发在校大学生的创业热情。

五、中期考核

江财众创空间通过企业答辩会的形式对已入驻创业孵化园的创业项目进行年度考核并实行奖惩机制,以此考察创业团队项目的运营情况、团队成长及日常管理情况,评委嘉宾们将会从项目的经营状况、模式、发展潜力等方面评估企业项目的孵化价值。

 

六、企业例会

江财众创空间利用企业例会这一契机,让在孵企业分享创业途中的挫折及经验,促进在孵企业之间的相互交流,同时也使江财众创空间更了解创业团队的需求,争取做到与时俱进,面向市场,为创业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官方消息发布

江财众创空间通过官方微信订阅号(已认证)及时发布江西财经大学创新创业资讯及赛事的相关信息。

 


下一篇: 创业项目路演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创业实践 |竞赛活动 |创业社团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社会服务 |校友园地 |党团建设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江西财经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网络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