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党团建设 > 浏览文章

端正入党动机 提高自身素质

日期:2015年05月26日      文章点击数:

​style="TEXT-INDENT: 28pt; MARGIN: 0cm 0cm 0pt; mso-char-indent-count: 2.0" class=MsoNormal>

2015525下午4

30职业技术学院在麦庐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D107举办了第58期第五次党课,校党委副书记易小明教授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授课,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夏国华主持。

 

易小明副书记主要从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如何来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坚定信念、持之以恒、争取早日入党等三个方面问题进行了阐述。入党动机是指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是每一个要求入党的人必须解决的首要问题。易小明副书记指出当今社会许多大学生存在不正确的入党动机,比如:认为有助于大学毕业后找工作考公务员的功利型;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觉得入党是值得骄傲的虚荣型;在父母长辈要求下想要入党的被动型;跟风随从的盲目型;从小开始对党存在崇高敬仰的成长型。针对这几种情况,他认为同学们要从思想上和实践中端正入党动机,要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积极参加党组织工作,这才是一名党员该有的正确的入党动机。

 

易小明副书记还指出学习与实践是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的主要途径。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广大青年学生首先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头脑。只有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才能更好的端正入党动机,才能使自己的思想觉悟提到新的高度。其次,要不断参与实践,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有在实践中才能体验到对党的认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仅有入党的迫切愿望还不够,还必须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对党的认识,从而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

   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客观要求,易副书记要求新一批的入党积极子应确定崇高理想,练就真才实学,加强党性修养,坚定信念,持之以恒,在各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争取早日入中国共产党。

通过培训,同学们认识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创业实践 |竞赛活动 |创业社团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社会服务 |校友园地 |党团建设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江西财经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网络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