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党团建设 > 浏览文章

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日期:2015年05月19日      文章点击数:

style="LINE-HEIGHT: 26pt; TEXT-INDENT: 28pt; MARGIN: 0cm 0cm 0pt; mso-char-indent-count: 2.0; mso-line-height-rule: exactly" class=MsoNormal>

2015517

230在麦庐园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D107教室,职业技术学院邀请原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谢新力教授作了一场题为“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夏国华、正科级组织员冷向京老师和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谢教授从三方面阐述了2015年全国两会的主要精神:一是2014年工作回顾;二是2015年工作总体部署;三是2015年几项重点工作。

谢教授首先回顾2014年的国家经济是总体平稳、稳重有进,这体现十二五规划后经济机构的新变化、区域发展的更加协调、人民收入的不断增加。重点讲述了我国经济发展是在面临国际国内环境复杂严峻,全球经济复苏艰难曲折,主要经济体走势分化,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多重困难和挑战相互交织的背景下取得的,这离不开党中央的统揽全局、科学决策。

其次,是2015年工作总体部署。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下,党中央会千方百计地促发展,把握好总体要求,着眼于保持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双目标”,坚持稳政策稳预期和促改革调结构“双结合”,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双引擎”,推动发展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实现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最后,是2015年的工作重点,一方面主要有稳定和完善宏观经济政策,保持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平衡和培育和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另一方面,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既可以扩大就业、增加居民收入,又有利于促进社会纵向流动和公平正义。个人和企业要勇于创业创新,全社会要厚植创业创新文化,让人们在创造财富的过程中,更好地实现精神追求和自身价值。

 

通过学习“两会”精神,同学们在精神上受到了很大的鼓舞。聆听两会声音,学习两会精神,更有助于激发大学生关注社会、报效国家的热情。同时,进一步推进了学院党组织建设,有效地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新力。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创业实践 |竞赛活动 |创业社团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社会服务 |校友园地 |党团建设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江西财经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网络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