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大学生孵化中心

当前位置: 大学生孵化中心 > 浏览文章

江财众创空间成功举办入孵答辩会

日期:2016年05月16日      文章点击数: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8pt; mso-char-indent-count: 2.0">515日上午,由创业教育学院江财众创空间举办的2015-2016学度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第二次入孵答辩会在江西财经大学麦庐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D-210成功举行。

 

为了更好的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为众创空间遴选出更多优质的入孵企业,创业教育学院邀请江西智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优米网江西运营中心承办。出席此次孵答辩会有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彪文、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樊明、创业教育学院副书记王芳、创业教育学院平台建设科科长王昊、优米网江西运营中心负责人,江西智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根柱、南昌陪维梦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仕坚、心客咖啡创始人、创业江西栏目总顾问、江西宇宙投资董事长陈俊、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副总监、江西中科大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监事、董事会秘书王皓。上午八点半,在主持人简短生动的开场白后,答辩会正式开始。本次答辩会分为团队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

 

各个项目的负责人对其经营的公司及其特色品牌进行了详尽清晰的阐述,这些项目涉及面广,有电子商务类、食品类、摄影类、手工产品、影视制作等。

 

创业项目负责人从容冷静地进行答辩,展现出了大学生对创业的坚定信念。评委们也从多个角度进行提问,与选手们进行细致的分析,并给出了极具针对性的建议,为在创业路上刚起步的青年学子指明了一条前进的方向。整个现场气氛浓烈,选手们受益匪浅,评委们也对他们的优异表现赞叹不已。

 

 

最后,刘彪文院长对此次入孵答辩会进行了点评总结,他提到,企业的发展取决于两点:一是找准市场,二是投资人的支持。资金是企业的血液。大学生创业者能很好地从生活中发现商机,将这些商机一步一步成熟,形成一个个创业项目。创业者要认真对待创业,调整创业心理。刘院长还说到了团队的重要性以及投资者和创业者之间紧密的关系。最后,他还分享给创业者们一句话,做企业要有一百个成功的因素,哪怕有一个因素没有考虑充分,企业也会全盘失败。

 

经过三个多小时,入孵答辩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答辩会,各支团队充分展现出了他们自信的创造力和不畏艰险的精神,也很好地诠释了团队合作的力量,相信这次经历会成为他们日后的创业之路埋下坚实的基础。也希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为全校树立创业典范,积极营造我校大学生创业氛围。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创业实践 |竞赛活动 |创业社团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社会服务 |校友园地 |党团建设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江西财经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网络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