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竞赛活动

当前位置: 竞赛活动 > 浏览文章

2015年江西财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会圆满结束

日期:2016年07月05日      文章点击数: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8pt; TEXT-ALIGN: left; mso-char-indent-count: 2.0; mso-line-height-alt: 12.0pt" align=left>

74

,创业教育学院在麦庐园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D105教室举行了2015年江西财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会;出席此次答辩会的专家评委有江西财经大学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彪文,深圳中科创顶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艾忠光,用友控股华盛一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顾问朱小刚,江西心客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执行总裁汪继以及江西财经大学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王云。会议是由创业教育学院竞赛服务科陶国成老师主持。

 

参加本次答辩的共有13个小组,他们来自11个学院,其中:国家级项目为9项,校级项目为4项;抽查材料有7项。各项目组的同学为了取得好成绩,在老师的指导下,为答辩作了充分的准备。

 

答辩会采用了抽签决定项目组的答辩顺序,每项目组利用不超过五分钟时间向专家评委展示项目的内容和成果。之后由专家评委针对项目组的成员进行提问题,针对专家评委提出的问题,同学们思维敏捷,思路清晰,回答准确而又深入。给专家评委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时专家评委也针对项目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可行性建议。

 

    答辩会的最后,创业教育学院刘彪文院长对本次答辩会进行了综合点评,他说,市场的竞争是不讲究来路和身份的,在商业市场中,同学们还有很长远的路要走;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第一、要站在企业的角度去做项目,作为创新项目看重的是创新的能力和创新的思维,而作为一个创业项目,一定要注重考虑项目的现实性,落地性,以及你能够在通过这个项目为企业获得盈利。第二、要认识到团队的重要性,所有的项目最后能否成功关键就在于团队是否优秀,可能一个团队中单个人并不是十分优秀,但这些人组合起来却能形成巨大的力量,团队的能力对大学生创业来说尤其重要。第三、同学们还是在校生,需要的是在学校的积淀,只有在船屋里把船设计好,才能确保船成功下海、航行。第四、要了解创业对于在学生来说,永远是成功的。所谓的成功指的是同学们可以从失败中获得教训,成功中获取经验,所以不管做什么都要大胆的去做,对于现在着手在做的项目一定要坚持去做,任何人的建议与意见,不要把它当做批评,而要把它当作一种教育。最后,希望同学们扬长补短,在2016年大创项目结题答辩中取得更好成绩。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创业实践 |竞赛活动 |创业社团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社会服务 |校友园地 |党团建设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江西财经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网络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