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竞赛活动

当前位置: 竞赛活动 > 浏览文章

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新生杯”创新创业大赛

日期:2023年03月07日      文章点击数:


为了激励大一新生开拓进取、积极创新,发掘自身创新创业能力,创业教育学院、校团委于202335日上午在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举行了江西财经大学第七届“新生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决赛邀请了校团委副书记阳铃、工商学院副院长陆淳鸿、国际学院副院长汤晓军、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副院长李华旸、南昌华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徐盛华担任评委。创业教育学院院长梅小安为本次比赛致辞。

本届大赛自202211月启动以来,得到全校各个学院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共吸引了来自全校各专业190多支团队参赛。比赛分为商业创业、公益创业、商业模式创新设计三个赛道,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校赛组委会专家从推荐的项目中遴选出8个商业创业赛道项目、5个公益创业赛道项目和2个商业模式创新设计项目进入决赛。决赛采取五分钟路演加三分钟答辩的模式。

比赛过程中,各项目团队立足实际,通过PPT展示和演讲,就项目理念、市场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团队结构、财务分析、风险管控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在答辩环节评委老师对参赛团队队员进行了项目提问,并针对参赛项目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通过此次比赛,各参赛团队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最终,《好语知食节——江西的临期食品平台》、《岚苒》和《臻忆——VR数字虚拟人影像纪念》三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吾餐人》等六个项目获得二等奖,《云上农APP》等六个项目获得三等奖。《臻忆——VR数字虚拟人影像纪念》获得最佳创意奖和最佳策划书奖,《好语知食节——江西的临期食品平台》获得最佳PPT设计奖。

本次大赛的举办有助于我校大学生进一步了解创业知识、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更好地激发和带动了大学生创业激情,有利于学校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让更多大学生扬起梦想之帆,开拓创业之路。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评选出的优秀项目能在今后国家和省级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文 罗玮宏 袁铱琦)


下一篇: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创业实践 |竞赛活动 |创业社团 |政策法规 |成果展示 |社会服务 |校友园地 |党团建设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江西财经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网络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